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富滇银行携手腾讯科技深度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
2018-02-09 09:15: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8日下午,作为“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的首家金融合作机构,富滇银行与腾讯科技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省“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全省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的务实行动。双方将通过在移动支付、资金存管等方面的合作,加快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步伐,并围绕旅游金融、跨境金融、普惠金融、农村金融、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性、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以“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为延伸,共同为云南企业、商户及游客提供更多便捷性、有特色、定制化的智慧金融服务。

“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是云南省委、省政府结合云南资源禀赋优势和产业发展方向作出的重大部署,是2018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三张牌”中,“健康生活目的地”的三项重点工作之一,是打造云南“智慧旅游”的核心平台。

“一部手机游云南”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旅发委副主任文淑琼,富滇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蜀,党委副书记、行长杨敏,副行长孔彩梅,总会计师董玲,首席风险官孔祥丹,腾讯FIT副总裁马晓东,腾讯金融研究院首席理财专家李康宁以及云投集团、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座谈会议,各方相关人员参会。会上,夏蜀董事长、杨敏行长、马晓东副总裁、文淑琼副主任分别讲话,就“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均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通过将有力推动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旅游业态重塑,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腾讯公司将充分发挥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打造崭新的全域旅游、智慧旅游平台。富滇银行作为云南最具实力的省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将充分利用自身体制机制优势、服务网络优势以及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旅游+金融+互联网”的融合效应,将助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真正实现“游客旅游自由自在”“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的目标。

近年来,富滇银行按照“服务地方、突出特色、强化服务”理念,紧扣“旅游金融、跨境金融、科技金融”三大战略业务支柱,持续探索创新,实现融合立体发展。特别是立足云南特色资源优势,有效对接本地市场需求,对内启动IT重大科技项目建设,系统性提升企业科技管理效能,对外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市场运用,快速推出微信银行、直销银行等互联网金融载体,物业管理、教育缴费、旅游电商、电子商务等平台陆续上线,将旅游金融、跨境金融、科技金融充分整合对接。随着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不断扩充,运用场景的不断丰富,富滇银行将基于完善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整合能力,致力于打造系统性、一揽子解决方案,为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更亲、更近、更可靠的金融服务。

(富滇银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