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瑞丽加强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
2018-02-09 11:17: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刘祥元 通讯员 王健

记者近日从瑞丽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该局深入开展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提升行动,打造瑞丽口岸健康高效的进出口贸易通关环境。

瑞丽检验检疫局做好信用信息采集工作,以检验检疫全国统一的出入境企业信用管理平台为依托,打造规范统一、层级审核、权责对等的企业信用管理工作框架。同时,主动加强与海关、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口岸办)等部门的合作,加大对进出口企业日常监管、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互换工作力度,提升企业信用信息共享互认水平,构建企业信用体系共享共建机制。

此外,瑞丽检验检疫局贯彻“守信便利、失信惩戒”原则,实施分类监管激励机制,将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充分应用在检验检疫一体化、无纸化申报、审单放行等多项业务改革中,对不同信用级别企业实施差异化监管措施,企业信用等级与通关时间直接关联。对于信用等级最高的AA级企业,可享受包括绿色通道、直通放行、优先办理业务、优先安排检验检疫优惠政策先行先试,发挥政策激励和标杆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