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2017年云南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实现收入6791亿元
2018-02-11 11:48:35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云南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云南省政府金融办公室8日举行了云南省属企业与在滇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座谈会,进一步强化金融机构与省属企业合作力度,拓宽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渠道,加快构建云南现代化经济体系步伐。

据了解,2017年云南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实现收入6791亿元,同比增长16%,1户企业收入超千亿元、5户企业收入超500亿元;累计实现利润206.22亿元,同比增利149.74亿元,增长2.65倍。2017年末,云南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不含金融企业)资产负债率70.72%,同比下降1.93个百分点,创五年最佳业绩。

云南省国资委主任罗昭斌表示,2017年云南省属国有企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云南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不断创新思路,与金融机构紧密合作,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不断探索新型合作模式,构建省属企业与在滇金融机构合作共赢模式。

就如何构建省属企业与在滇金融机构合作共赢模式,罗昭斌表示,云南省属企业和在滇金融机构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继续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支持云南省地方经济发展,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全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现多方共赢;同时,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并通过创新思路,不断探索新型合作模式;此外,各省属企业要积极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投资人的沟通交流,确保信息对称。(完) (李进)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