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省分行营业部开展2018年“信用昆明行”征信宣传活动
2018-02-11 18:00: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2018年“信用昆明行”征信宣传活动,立足“加强征信宣传教育,提升国民信用水平”的宣传主题,结合地区实际情况,精心制定宣传方案,印制宣传资料。在2018年1月轮值期间组织辖内分支机构在当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征信宣传,以现场和非现场方式向社会公众、企事业单位等宣传征信知识及信用报告查询方法,讲解《征信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机构信用代码、信用评级等金融知识。

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 “信用昆明行”征信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普及征信知识,引导公众关爱自身信用,提高信用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中,营业部所辖机构在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悬挂标语横幅、利用宣传电视反复播出征信中心广告宣传片、在营业网点主要位置摆放宣传资料,设置专门的咨询台,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客户征信咨询。

为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征信知识,提高信息保护意识,营业部辖内机构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立宣传展位对过往市民进行广泛宣传,重点讲解与百姓息息相关的个人信用报告以及查询方法。同时宣传小组还主动走访企业,向我行客户讲解征信知识,引导企业加强自身诚信管理,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积极融入“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环境。

“之前仅知道银行可以查询和记录企业的借贷信息,甚至曾发生过企业征信信息因金融机构错误记录,莫名产生了不良记录并持续多年的情况。但通过你们的宣传活动,原来企业也可以主动申请查询,并及时了解掌握公司在金融系统的履约状况,对有异议的信息可提出异议申请,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安宁支行某物流企业工作人员向宣传人员叙说。

七星高田蚂蝗塘村是营业部所辖寻甸县支行贷款支持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此次营业部宣传小组远赴扶贫点,向村民耐心讲解个人及企业信用报告查询、使用及维护等基本知识,回答他们对信用记录的疑问,将征信宣传资料及知识送进农村、送进农户。

 “大姐,查询方法很简单,您只要用手机打开互联网,登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址,就能查询您的信用报告”农发行的宣传人员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村民讲解、演示并发放宣传册。“以前根本就没有重视个人信用记录,通过你们的这次宣传,没想到个人信用报告有那么大的作用,而且现在已经方便到通过网络就可以查询。”一位扶贫安置点村民笑着说道。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普及了征信知识,提高了公民维护良好信用记录和维护自身征信权利的意识,将“信用昆明行”宣传引向深入,为营造“学《条例》、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宣传活动也给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带来了关爱和温暖,树立了农发行重视国家扶贫工作的良好形象。本次活动共发放4500余份宣传资料,解答咨询近2000人次,活动受益人数达到4000多人。

(农发行省分行营业部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