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曲靖市分行节前走穷亲话脱贫
2018-02-11 18:02: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将至,罗平县罗雄街道补歹村贫困户御寒的棉衣有没有、年货备齐了没有,来年春耕的种子化肥有没有着落,这些琐事牵挂着农发行曲靖市分行干部员工的心。

银行年终决算刚告一段落,农发行曲靖市分行员工就冒着严寒来到贫困挂钩点――罗平县罗雄街道补歹村,进村入户访穷亲,开衣柜、察粮仓、看猪舍、观羊圈,了解收成如何,粮食够不够吃,御寒的衣服有没有,过年的东西还差什么,打工工钱拿到了没有,家庭年收入是否增长了,帮扶的措施有没有成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算好2017年收入账,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在分析总结帮扶情况基础上,与山区亲戚一道拟定2018年增收计划,商讨帮扶措施,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解决困难。

走访结束后,员工纷纷与村社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逐户研究增收计划,拟定落实帮扶措施的方案,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加强对贫困户技术指导,适当增加贫困户烤烟种植面积,通过大户带动,实现提质增效,助贫困户增收。引进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生姜产业,通过公司加贫困农户的模式,扶贫贫困户种植生姜,公司收购后对生姜进行深加工,延长生姜产业链,提升附加值,畅通贫困户进入市场渠道,降低市场风险。对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联系县农业局加强帮扶,组织专业合作社,每户领养“中华蜂”5箱,争取户均增加收入1000元。利用山区草地、林地多的特点,组织贫困户养殖黄山羊,通过生态养殖提高品质,树立品牌,实现增收。引进三七种植厂,鼓励贫困户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给三七种植厂,通过流转获得稳定收入,青壮年农民就地为三厂种植厂服务,获取劳务收入。招收贫困户劳动力从事公益性岗位获取工资收入,人均年可获得工资性收入2400元;组织贫困青壮年人员参加劳动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增收。力争通过六项产业扶持,让贫困户实现增收致富,与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小康,村级集体经济得到发展,全村按期脱贫摘帽。

农发行曲靖市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