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文山市电商交易额达17亿元
2018-02-12 17:25: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张登海 通讯员 李林青

近日,文山市在2017年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绩效评价中位列云南省第一位,是全省惟一优秀县(市)。全年县域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达17亿元,同比增长13.3%;网络零售交易额达2亿元,同比增长53.8%。

近年来,文山市大力推进电商发展,以推进全市村级电商服务站建设全覆盖为目标,积极建设电商服务站,搭建公共服务基点。目前已建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市级农村物流分拨中心1个,累计建设村级电商服务站140个。加强贫困村电商培训,深入3个贫困乡镇和27个贫困村开展电商扶贫专题培训52期,培训贫困村群众2884人次,挖掘100余名农村电商草根人才。搭建农产品网销平台,建成淘宝、苏宁易购和当当网3个电商平台文山特色馆,引导文山市22户农产品企业和72个个人网店入驻,累计销售额达2800余万元。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培育和网络推介,帮助群众增收650余万元。积极争取阿里巴巴旺农贷电商金融政策支持,促进27个村级电商服务站获得申报初审资格,帮助群众获批旺农贷贷款70余万元。

在推进电商发展工作中,文山市着力培育电商品牌。一是做强三七产业。文山华信三七、苗乡三七、高田三七、七丹药业等企业年网销额达2000万元左右;二是积极培育本地特色品牌,帮助贫困户代卖增收,筛选出金边玫瑰、他披梨、香脆李等48个品种可上行农产品。同时将相关的10个合作社(企业)纳入农产品质量保障溯源系统,着力打造特色农产品网销品牌。三是打造“趣村里”项目,探索电商+乡村旅游。2017年,先后举办坝心乡他披村梨花节,平坝镇“骑行画里”油菜花节和东山彝族乡“千人跳弦舞”等民族特色乡村节日活动,线上吸引流量达30万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