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小投入 大效益
农发行永德县支行基金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2018-02-13 17:51: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胡建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建设新农村的银行,一直以来都将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己任,农发行永德县支行作为农发行系统基层行,禀承农发行办行理念,积极投身到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当中。该

行结合县性、行性,坚持宜贷则贷、宜投则投,投贷联动支持脱贫攻坚,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点基金形式支持永德县城乡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资金300万元,用于永德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实训楼的建设。该项目经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建设,总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1980万元。近日,该项目已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中国农发重点基金的投入起到了抛砖引玉作用,投入300万元的基金带动中央、地方资金投入1200万元,发挥了基金投入的带动作用,突显农发重点基金小投入大效益的特点,切实解决了项目资本金不足的问题。

永德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是一所综合性职业技术学校,生源地辐射永德县、镇康县、云县及四川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目前有在校学生80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05人,占在校学生的13.06%。项目建成后用于烹饪、汽修、建筑、舞蹈、裁缝、茶艺、宾馆服务、家电维修、音乐、美术、礼仪、计算机运用等专业技术人才培训。项目的实施,切实为贫困学子创造了更优质的学习环境,为该行支持教育脱贫找到了有效突破口。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