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养老金个人投资如何选?
2018-02-27 10:37: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个人投资养老渐行渐近。在个人投资养老较为成熟的美国,有配套的个人养老金制度使美国老百姓用于个人养老储蓄,“月光而养老无忧”。根据美国金融监管局(FINRA)出版的《明智的401K投资》相关测算表明:假如每月向传统401(k)账户存入300美元,每年平均获得8%的收益率,参加20年,账户价值18万美元,参加30年则有45万美元。而我国的个人投资养老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从国内的市场情况看,公募基金应该是个人投资者养老金投资的理想工具。然而,由于我国个人投资理财的意识和起步较晚,投资者对基金投资往往存在几大困惑:基金产品数量众多,如何选择?资产组合可以熨平风险,但比例怎么搭配?个人投资者无法实时盯盘,如何高效进行动态调仓?养老投资只有长期持有才能获得稳健回报,客户如何能够做到长期持有?众多投资者把目光投向了在美国已非常普及的智能投顾,寄望于智能投顾可以通过科技创新解决个人投资选择的心理和行为偏差、长期投资、智能调仓等问题。

招商银行“摩羯智投”自2016年12月上线以来,截至今年1月底,摩羯智投全部组合的累计收益区间为3.43%~14.59%,平均收益达到8.97%,而更为重要的是其所有组合的平均波动率仅有3.42%,整体最大回撤为1.52%~4.03%,正是这种“低波动、稳增长”的风险收益特征锁定了15万忠实用户、规模也迅速突破了100亿元,其中很多用户将其视为长期养老配置的首选。

据介绍,摩羯智投依靠招商银行10余年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对公募基金的大数据挖掘能力,以招商银行五星之选基金筛选体系为基础,自行研发基金筛选模型,将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基于投资全球各类资产的基金产品构建核心基金池,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公募基金组合投资解决方案。自上线以来,摩羯智投底层基金绩效居同类前列,其中超过40%的摩羯底层基金同类排名在前20%内,为组合带来了良好的收益贡献。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