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明星“吆喝”沃柑
2018-02-27 11:22: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余红 文/图

“钟汉良、胡静来新平卖沃柑了!”中国首档精准扶贫真人秀卫视季播公益节目——东方卫视“乐农—我们在行动”走进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马鹿寨村。参加云南新平真人秀的企业家有科沃斯机器人集团董事长钱东其,易居中国创始合伙人、宝库中国执行董事朱旭东,星河湾集团上海公司总经理孙小烈,仁恒置地上海公司总经理周轶群等。

“乐农—我们在行动”由国务院扶贫办旗下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与上海东方卫视联合出品,是中国扶贫CSA(社区支持农业)工程的最佳实践案例。栏目将聚焦农村、农户和农业产业,旨在号召动员社会力量关注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实实在在帮助当地农民脱真贫,真脱贫,为推动县域经济和民族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在马鹿寨村新平滇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沃柑基地,助农团队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用新平产品沃柑讲好新平故事,举办“村头订货会”,同时东方卫视主持人深入城市社区/商场,组织“乐农市集”,向城市居民推介新平产品沃柑,满足城市居民消费升级。

据悉,“乐农—我们在行动”云南新平播出日期为3月14日和3月21日。届时,国务院扶贫办及中国社区扶贫联盟等机构,将为参与的企业家、明星、企业、社区等授予2018年度“扶贫助农大使”“扶贫标兵”“扶贫先进社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