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花香满城春来早
2018-02-28 10:26: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消费者在花市场选购兰花。杨洪程摄

消费者在花市场选购鲜花。杨洪程摄

早春的阳光暖暖地照在维西县城念萨街花市上,映着明媚的阳光,兰花、杜鹃、月季花灿若朝霞,娇艳迷人。

“今年维西花市比往年早,比往年繁荣。”养兰大户杨世宏说,“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大家都喜欢养花种草美化家园了。”

一位中年汉子花200元买了一盆铁脚海棠,他回答朋友询问时说:“现在家家都时兴种树养花了,我不能落伍啊!庭院里绿树成荫、四季花香,这样的环境养眼、养心。”

在维西县城,种树养花渐成时尚,人们都争先恐后种树养花,绿化美化家园。就像科协干部老曾说的那样,在生活困难的那些年,人们比穿衣吃饭,现在日子好过了,人们比的是谁家的庭院树美花好。

这种时尚成为市场需求,带动花卉产业蓬勃发展。康普常青种植专业合作社摊位前摩肩接踵,这里出售的桂花、红果果成为抢手货。该合作社负责人说:“我看好花市,前年,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向农户租用了62亩地,现在全部种上了绿化树苗和花卉。到目前为止,合作社支付土地经营权转让费6.2万元;收购松毛费用2万元;农民工工资8万元。”近年来,维西县涌现出规模较大的6家以生产绿化树木和花卉为主的经济实体,仅仅维西县城长年经营的花店就有3家,以兰花为代表的花卉产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呈现家家养花、户户花香的局面,既点缀了环境又陶冶了性情。

花香满城春来早。维西县家里的绿化美化搞得好,城镇绿化美化进程更是紧锣密鼓。乘着明媚的春光,工人正在忙着给行道树修枝打岔,浇水施肥,在新建成的街道上种植花草树木。从念萨街到新城区,从红杉路到和谐路,处处绿树成荫,四时花开。

“我们将以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为目标加快现场绿化美化建设,增绿添秀,按时完成维西县城五大公园建设任务,把维西县城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城。”正在行政中心现场检查绿化美化工作的维西县住建局负责人说。(杨洪程)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