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2018年分支行行长会议在昆明召开
2018-03-01 18:25: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2月27、28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分支行行长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认真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省金融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银监会云南监管局代表出席会议。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江卫国做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农发行云南省分行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全行上下按照“发展立行、创新兴行、管理强行”的工作思路,围绕年初制定的“有进步、有变化”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力推进业务发展,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基础管理和队伍建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2017年,农发行云南省分行累计发放贷款505.9亿元,投放量完成总行核准全年投放计划的110.7%。年末,全省贷款余额达1205.4亿元,比年初增加199.6亿元,增长19.8%,完成总行核准全年增量计划的145.7%。全年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371.6亿元,占全行贷款投放总量的73.4%。精准扶贫贷款余额881.1亿元,占全行贷款总量的73.1%,比年初增加165.8亿元。各项存款总额603.4亿元,同比增加32.1亿元,增长5.6%,创历史新高。累计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580.7万元,同比增加130.2万元,增长9%。全省办理国际结算量13012.9万美元,同比增加871.9万美元,增长为7.2%,实现收益57.5万元,同比增加14.5万元,增长33.6%;经营利润同比增盈3.7亿元,增长31.6%。不良贷款快速增长的势头得以遏制,全行不良贷款余额14.9亿元,不良率1.2%,不良贷款实现 “双降”。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坚持以发展为本, 2017年该行全力保障云南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充分肯定。在总行粮棉油部公布的全国省级分行粮棉油收购(供应)市场份额目标值中,考核获得满分。全年累计发放粮油贷款56亿元,并在16户企业推广使用了粮棉油贷款企业库存远程监控系统。全力支持深度贫困县,贷款余额达150.9亿元,占全行贷款总量的13%。发放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贷款45.5亿元,惠及全省20万建档立卡搬迁人口;累计发放特色产业扶贫贷款91.1亿元,共涉及贷款企业90余户,带动建档贫困人口88160人,带动每个贫困人口平均每年增收约4330元;累计发放基础设施扶贫贷款235.6亿元,同比增长85.3亿元,增幅57%。积极融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涉及企业22个,贷款余额9亿元,全力做好马关定点扶贫工作,全年审批贷款项目6个,金额14.2亿元,发放贷款5.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2.1亿元,同比增加4.1亿元,增幅51.5%。累计发放贷款294.6亿元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贷款余额达611.2亿元,同比增加147.8亿元,增幅32%,年末已批未放贷款达到364.7亿元。累计发放创新条线贷款99.3亿元支持农业现代化,各项贷款余额119.9亿元,同比增加57.98亿元,增幅93.6%,累计投放数和贷款余额均居全国第一。

江卫国要求,2018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云南实际,围绕“发展立行、创新兴行、管理强行”的要求,以更高的质量推动业务发展,以更高的要求抓好风险防控,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基础管理,以更高的站位抓好党建统领,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宏观调控和“三农”发展,奋力开启云南分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