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建设银行
建行普洱振兴路支行堵截银行卡买卖交易
2018-03-01 18:50: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建行普洱振兴路支行成功识别并堵截一起买卖银行卡事件。

当天,当班大堂经理与支行行长接待一男一女两名客户时询问客户要办理什么业务。客户要求申请办理银行卡,并主动要求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交谈之间发现端倪,大堂经理和支行行长顿时警惕起来,仔细询问其办理网上银行是要做什么用,对网上银行功能了解多少,是否会操作网上银行、是否会网上购物、家里是否有电脑等问题,两个客户对提出的问题一脸茫然。支行当即向客户普及银行金融知识和反洗钱知识,以及出借银行卡带来的各种风险等。最后客户道出实情,此前确实是有一个年轻男子出50元让他们来银行办理银行卡卖给他。

由于各家银行对个人开立银行账户执行了新的规范要求,不法分子把目标锁定边远山区文化水平低以及没有开立过银行卡的人群,通过买卖银行卡实现非法交易。支行以此为鉴,要求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认真识别客户真实开户意愿。

(建行省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