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携手云南水务助力云南绿水青山
2018-03-02 08:57: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兴业银行与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水务”)在春城昆明签署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罗施毅、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行长赵朝清以及云南水务总经理于龙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将于未来三年内,为云南水务提供各类绿色融资100亿元,双方将探索大数据背景下的线上线下金融全方位合作,共同研究开发基于水务结算交易和信息管理的金融服务及融资产品,共同为推动云南省绿水青山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当前,云南省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经济的关键时期,以绿色经济提升增长质量,推动跨越式发展,是实现经济强省目标,建成国家西南生态走廊的必由之路。云南水务成立于2011年6月,是云南省政府确定的城市水务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及运营管理主体,是省政府授权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的投融资平台,是省级水务投资项目的出资人代表及实施机构,负责云南省内城市供水、污水处理,中水回用以及水务固废物处理环境治理项目的投资及对所投资项目进行管理。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的拓荒者、领跑者,兴业银行在国内最早建立专业团队,十二年深耕绿色金融,已建成覆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绿色投资、绿色消费等多个领域的集团化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而该行另一特色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中“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发行金额、“发行企业家数”等指标也多年保持市场领先。

2014年,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设立了环境金融中心(现为分行“绿色金融部”),致力于云南省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等环境保护的各个领域,截至2017年末,昆明分行在云南省累计投放绿色金融融资300多亿元,其中水资源保护和利用领域累计投放超过100亿元。合作三年来,兴业银行为云南水务提供包括流动资金贷款、产业基金、ABS、类永续等在内的多样化融资服务,累计融资金额超过50亿元,助力云南水务成长为面向全国、走向南亚和东南亚的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商。

发展永无止境,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将依托集团内部的金融控股平台,整合银行、证券、信托、资产管理、租赁、基金等各类金融资源,发挥投行和绿色金融两大优势,为政府机构、事业单位法人、非企业社团法人、企业、个人等提供高效、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云南省“绿水青山”建设,助推云南省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兴业银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