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丽江华坪羊肚菌成熟进入采收季
2018-03-02 09:10: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鲁 宽 通讯员 吴慧明

目前,丽江市华坪县种植的羊肚菌已逐步成熟进入采收季节。宏地村、德胜村、嘎佐村、永兴村、左岔村等地的羊肚菌开始出菇,比去年出得多, 生长态势好,密度大,今年有望获得丰收。

近年来,华坪县羊肚菌种植取得较好成效,羊肚菌产品销往昆明、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国内市场及欧美国际市场,农民种植羊肚菌增加了收入,成为贫困山区农民增收的重要项目之一。截至目前,华坪县成立了华坪县萨萨农业开发公司、华坪县兴芮菌业公司、丽江敬源农业开发公司、华坪县美芮农业开发公司等6个羊肚菌开发公司和专业协会。

为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华坪县食用菌出口基地建设申报国家农业部2017年农业组织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及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重点示范县,在宏地村、德胜村、嘎佐村采取“龙头企业+帮扶单位+支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红色信贷金融”等多种模式实施羊肚菌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建设,示范带动农民种植羊肚菌, 推动羊肚菌产业扶贫进程,促进农民增收脱贫。

宏地村赵红菊说, 今年她将自家的土地2.5亩租给萨萨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种植羊肚菌,自己在公司务工,土地租金收入2250元,在基地务工4个月工资收入6400元,务工的同时还学习羊肚菌种植技术,比自己种植农作物收入高;美芮农业开发公司谷学美说, 今年种植羊肚菌16亩,羊肚菌生长很好,价格好,每千克鲜货价格150元—280元不等,每亩平均产量200千克,目前销售收入达19万元,预计采收结束纯收入在10万元左右。种植户李荣祥说,他家今年种植羊肚菌4亩,目前销售收入达8.3万元,预计每亩纯收入在1.2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