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云南稳增长22条措施“红包”多 真金白银奖补优秀企业
2018-03-02 09:52:11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云南省2018年稳增长22条措施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28日上午在昆明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2条稳增长措施中包含了安排1亿元用于新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励、安排专项资金对重点发展的14类服务业企业给予奖励等多个政策“红包”,真金白银奖补优秀企业。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已于日前出台,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小荣介绍,“注重多层面挖掘增长潜力”是《意见》的一大特点,今年将投入更多的财政资金,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助力企业开拓市场,用有限的财政资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

《意见》明确,省财政从年度预算中安排1亿元,用于新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励;服务业方面,省财政统筹安排专项资金,对重点发展的14类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年度营业收入增速超过20%且增幅排名前10位的,给予一次性10万元补助;外贸方面,省财政筹措5000万元,对在本省生产和注册结汇的外贸企业按全年出口业绩进行奖励,农产品每出口100万美元奖励2万元人民币,其他产品每出口100万美元奖励5000元人民币;对首次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入库企业,依据企业营业收入规模,给予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资金支持。同时,对新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按照国家级300万元、省级10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

发放“红包”的同时,《意见》还为企业“减负”,文件明确,以“钉钉子”精神逐项落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75条措施,取消坝区耕地质量补偿费,确保2018年降低企业成本780亿元左右。

此外,《意见》中还包括安排1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建立云南省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对2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及30亿元以上的基础设施项目开设绿色通道等“政策红利”,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记者 念新洪)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