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建设银行
建行小贴士:为什么我的信用卡额度不够了?
2018-03-07 09:58: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小丁最近春节刚旅游回来,旅途中买到手软,回家后一看信用卡账单,立马选择办了账单分期。可周末小丁去商场购物时,又碰上难题:额度不足,刷不了卡!已经办了账单分期,就不用一次性还款了,额度为什么还会不够呢?小丁困惑了。

“我的信用卡额度是5万,用了4万,另一张卡额度是3万,可是刷2万却失败了,这是怎么回事”……

也许你也曾有过“为什么我的信用卡额度不够了”的疑问。关于信用卡额度的困惑,你需要了解:

● 办理信用卡账单分期、现金分期等一般分期业务时,分期余额会占用信用卡的固定额度,每月还款后,额度会逐期恢复。

如果额度不够无法满足日常用卡需求,可登录“中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依次选择“信用卡”-“额度调整”,尝试申请临时额度。临时额度仅供短期使用,一般不超过50天,也不能用于办理一般分期。

办理购车、装修、分期通等专项分期时,交易不会直接占用信用卡的固定额度,但按约定每月分期入账的本金、手续费等会占用固定额度。

● 通过银行ATM或柜面提取现金、将信用卡额度内资金划转到本人银行结算账户或非银行支付机构开立的支付账户、办理现金分期等,都属于预借现金业务,未偿还的预借现金余额不超过信用额度的50%,且通过境内网点柜面每卡每日透支取现不超过20000元,境内ATM机等自助渠道每卡每日透支取现不超过10000元;境外透支取现每卡每日不超过等值10000元人民币,每卡每月累计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每卡6个月累计不超过等值10000美元。

另外,根据监管要求,个人名下所有境内发行的银行卡(含附属卡)在境外提取现金合计每个自然年度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如当年境外取现超过该金额,本年及次年将被取消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的权利。

● 如果个人持有多张建行信用卡,这些信用卡的额度是共享的。像本文开篇提及的第三种情况,持有卡片的最高额度是5万,那名下持有的多张信用卡即共享这5万的额度,一旦5万额度的卡片已使用4万,另一张3万额度的卡片最高也只能使用1万了。

建行供稿 作者 朱瑾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