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去年云南工业利税突破2000亿元
2018-03-08 09:29:05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2017年云南规模以上工业扭转了连续3年多的低速徘徊,增长10.6%。这是记者从6日在昆明召开的2018年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2017年云南全年工业增加值完成4264.7亿元,增长10.3%。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876.34亿元,增长10.6%;工业利税突破2000亿元,达到2105.78亿元,增长39.6%。

据介绍,去年云南先后出台工业经济攻坚战实施方案、稳增长22条、降成本75条等政策措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产业向开放型、创新型、高端化、信息化和绿色化转型,烟草制品业扭负为正,布局水电铝材、水电硅材一体化发展,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首次突破700亿千瓦时,煤炭去产能169万吨。

同时,云南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培育新动能,2017年信息、先进装备制造、食品与消费品制造等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

据介绍,2018年云南将继续构建“传统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迭代产业体系,以“产业、企业、项目、园区”为切入点,为打好“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提供工业和信息化支撑,力争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4500户。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