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万人招聘会举行
450多家优质企业抛3万余“橄榄枝”
2018-03-12 09:30: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金三银四”的招聘旺季已经悄然而至。10日,昆明气温骤降,市体育场里却气氛火热。第六届“城市之光”万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450多家优质企业环绕跑道整齐排列,向前来寻找工作机会的求职者抛出3万余“橄榄枝”,其中不乏云南滇红、鹏云地铁、云南白药、沃尔玛、中石油、康师傅、中国平安等知名企业。

“不讲究”的90后

记者注意到,招聘会上大多是毕业没几年的90后,相形之下,80后显得有些“高龄”。

“之前看到你们在招人,也投了简历,但一直没给回复,听说今天现场招聘,专门来看看。”93年出生的小初目标明确且专一,提前制作了一份简历投给了心仪的上海城西设计院云南分院。从昆明理工大学毕业不到两年,他一直在一家施工单位工作,常态化出差的工作性质,让新婚的他与家人聚少离多,重新规划职业成了“跨界”,这成了这个年轻人的求职目标。“之前的工作与道桥有关,想从施工方向转到设计方向。”小初向这家设计院的负责人表达着强烈的求职意愿。

“不讲究”似乎成了这些年轻人的共同点。24岁的小武与朋友结伴找来工作,红河学院冶金工程专业毕业后,小武发现与所学专业相符的岗位实在太少,就干了一段时间的贷款,然而这终究不是他想做的工作。这次他的目标很明确,提前准备10份简历,只投材料、化学等与之专业相关的岗位。

简历“定制”更靠谱

本届“城市之光”万人招聘会由云南招聘网、云南城西人才市场与猴职自由职业平台三方联合主办。450多家优质企业入驻招聘会,包括30家国有企业,这些企业将为求职者提供超过3万个岗位,主要针对的是大专以上学历的求职者。

从近几年网络招聘的趋势来看,云南招聘网相关负责人介绍,求职者对用人单位有一个排序,分别是政府、事业单位、企业,而企业最好是知名企业、上市公司等。如果用人单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求职者对薪资待遇方面要求会有所降低,毕竟从长远看,自身发展前景十分重要,“毕业生的起薪不等,有的可以到四五千元,有的则只有2000元左右,多与其是否有工作经验相关。”

此外,云南招聘网发现,很多求职者统一制作简历,投给不同的公司,然而公司不同、岗位不同,对求职者的要求自然不同。他们建议,求职者在找准目标公司、岗位后,有针对性地制作投递简历。即便是有一两项要求不太相符,也不要轻言放弃,勇敢展现自己的优势,或许机会就在眼前。

记者 宋金艳 文 翟剑 摄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