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云南省硅产业研究院挂牌成立
2018-03-12 11:29: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胡晓蓉

近日,云南省硅产业研究院(创新中心)在昆明理工大学挂牌成立。

硅被称为“半导体之王”和“光伏产业的火车头”,工业硅、多晶硅、单晶硅、有机硅和碳化硅等硅产品及下游加工器件是新能源、新材料和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2017年12月,省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推动水电硅材加工一体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引导全省硅产业发展,其中“组建硅材及加工应用研究院,推进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被列为《实施意见》的重点工作。

云南省硅产业研究院(创新中心)成立后,将立足我省硅产业发展实际和需求,瞄准硅产业发展方向,联合全球知名专业研究机构、硅产业链上下游生产加工企业、专家团队、投资机构,采用“公共服务平台+关键技术+优秀人才+高新产品+测试认证+应用生产示范”发展模式,建设“政产学研用”为一体、“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研究院(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