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助力微信开启实时退税新体验
2018-03-12 15:59:23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至:

近日,中信银行携手腾讯在韩国仁川机场推出微信扫码实时退税服务。中国大陆游客在离境机场,可通过“腾讯退税通”(We Tax Refund)小程序快捷退税,退税款将实时以人民币形式,通过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跨境清算,存入微信钱包的零钱账户。

早在平昌冬奥会举行期间,就已经有三个OAP(Off the Airport Process)区域独家支持使用腾讯退税通。中国运动员、媒体记者和游客在通过平昌区运动员村、江陵区运动员村及平昌区媒体村三个OAP区域(已含海关)时,都可体验退税款秒到微信钱包的“神”操作,很多中国奥运健儿和前来助阵的中国游客已经切身感受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实时退税新体验。3月9日残奥会正式开幕,预计“腾讯退税通”将惠及更多用户。

在办理退税时,腾讯退税通小程序基于自身极简流程和实时到账的优势,最大限度地简化了操作,让“化繁为简”成为现实。用户只需填好退税单并在海关完成盖章,然后在各退税公司柜台扫“腾讯退税通”小程序,最后出示退税二维码,退税款即可以人民币的形式存入该用户的微信钱包零钱账户中。

近年来,国内居民出境游越来越多,但由于排队退税时间长、汇兑损失、退税过程繁琐等因素,中国消费者海外退税成功率并不高,很多消费者放弃了本该属于自己的退税款。同时,根据财付通调研,目前中国游客海外退税收款使用现金、银行卡和电子钱包的比例约为65%、20%、15%。

通过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跨境清算服务,腾讯开启了基于微信和QQ 账户的便捷境外即时退税服务,使我国消费者拥有境外轻松购物便捷退税的全新体验。作为开放的退税服务平台,腾讯此前已先后携手Safety Tax Free(易退税)和Global Blue(环球蓝联),分别在德国慕尼黑机场和西班牙马德里机场推出了微信扫码实时退税。再加上此次上线韩国,退税通旨在为更多出境游客提供更便捷的退税服务,未来还将在更多国家和地区开展这种退税方式。

记者 张丽丽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