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保险/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春节假日突发应急响应9起,预计赔付60万元
2018-03-12 16:09:0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分享至:

春节本是合家团圆的时期,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总有一些意外和突发事件倏然而至,为节日蒙上一层阴影。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和灾害,新华保险践行“快理赔优服务”的公司承诺,理赔队伍假日无休,快速启动重大突发事故理赔应急9起,高效便捷地服务客户和家属,为他们带来伤痛中的一股暖流。

2月15日

江西省芦溪县江霞村上坟烧伤事故

2月15日

江西萍乡宣风烟花火灾事故

2月16日

哈同高速连环车祸事故

2月16日

云南玉溪通海烟花燃爆事故

2月17日

广东清远垃圾清运点火灾事故

2月17日

云南西双版纳州车祸事故

2月18日

重庆交警遇袭牺牲事故

2月20日

江西赣州客车翻车事故

2月20日

云南普洱景东县地震

应急事故发生后,新华保险总分联动,紧急启动五大应急服务举措,为现场保险理赔、紧急救援提供便利:

1开通理赔快速服务通道:及时启动理赔应急机制,各环节优先进行重大突发事件理赔服务,同时24小时开通客户报案咨询95567热线。

2积极寻找客户:通过同业理赔微信群保持及时沟通交流获取到客户信息,发动代理人对客户进行排查,通过代理人电话探访,核查我司客户情况;与当地政府、救援部门、医院等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获取人员名单进行排查,保证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便捷的理赔服务。

3无保单理赔服务:针对所有出险的客户,可进行无保单理赔。

4简化理赔申请手续:因本次事故导致身故、残疾、重疾标准的,免事故证明,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直接赔付;对于政府机关已公布的死亡名单,先行赔付,后续补充被保险人相关材料、火化证明、户籍注销证明等资料。

5对出险客户及家属进行慰问和探视。

排查结果

截至2月23日已累计排查95人次,识别新华保险客户3人,预计赔付60万元。

其中,2月18日重庆交警不幸遇袭牺牲,新华保险理赔人员第一时间核实事故情况,组织开展理赔服务,预计赔付40万元。

在2018年工作会议上,新华保险强调将继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提高理赔速度,使公司理赔时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2017年,新华保险共启动理赔突发应急响应108起,累计排查3093人次,识别出保单客户119人,累计给付各类保险金约570万元。

2017年公司累计理赔金额超过65亿元,同比上升约28%;理赔132.7万件,同比上升超过40%;全部案件平均理赔时效缩短为1.21天,同比提速约40%。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