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中生云南拟投8000万建单采血浆站
2018-03-13 15:47:20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国药中生云南生物产业化基地筹建办主任杨建平一行于3月7日到兰坪县调研,并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暨兰坪县单采血浆站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兰坪县人民政府县长刘雪松出席会议,兰坪县副县长段何义主持会议。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兰坪县工业园区建设、健康扶贫以及中草药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刘雪松代表兰坪县委、县政府向前来调研考察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据刘雪松介绍,兰坪县资源富集,发展潜能巨大。一是自然资源丰富,境内矿产、水能、生物、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68%,矿产资源潜在经济价值达200亿元左右,水能装机达300万千瓦。二是区位优势良好,周边有大理、丽江、迪庆、保山等6个州市,通用机场建设将于年底通航,剑兰、兰云高速公路和维通二级公路开工建设,规划推进下关至兰坪铁路,六兰二级公路拟于“十三五”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将进一步释放区位优势,挖掘出更大的发展潜能。三是全县各族人民发展愿望十分强烈,作为2020年最后一批贫困退出县,兰坪渴望加快发展,渴望早日实现小康梦。

刘雪松说,要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于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把兰坪特色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解决群众增收的问题。作为有资金、有实力、有技术的企业,希望国药集团能在智力、技术等方面给予兰坪县更多的帮扶和支持,补齐当前小散弱和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弱的短板,带动开发挖掘丰富的资源,为兰坪县健康扶贫、产业发展再添新动力。

会上,刘雪松代表兰坪县人民政府与国药集团上海血液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兰坪县单采血浆站投资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该公司将投资8000万元在兰坪建单采血浆站,项目拟建面积4000~5000平方米,定员15~20人,实现原料血浆年采集能力50吨以上。此项目是落实云南省与国药集团总公司战略合作内容,推进央企入滇重点项目,以及做好上海、云南对口帮扶工作,填补云南省血液制品产业空白的重点项目之一,将极大地促进兰坪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国药中生云南生物产业化基地筹建办主任杨建平及兰坪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和进益)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