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云南交投52亿改建高速服务区
2018-03-19 09:35:02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新建服务区施工现场

成 锦 张建永

“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凝集力量,把好设计、质量、安全、进度、绿化、装修、协作、责任等‘八关’,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改扩建工程建设。”

日前,云南交投集团公司总经理张从明,在滇西高速公路服务区改扩建工程现场办公会上,对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改扩建工程建设提出上述要求。

据了解,全省高速公路服务设施整治提升工程实施以来,云南交投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全面实施,投入52亿元资金对70个服务区实施改扩建工程。同时,投入2亿多资金对原有150个服务区的停车区、加水站等设施进行功能完善升级。

为确保高速公路服务区改新建和扩建工程目标顺利完成,云南交投集团下属各单位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吹响了服务区改扩建工程建设冲锋号!

严守“八关”,统筹推进工程建设

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改扩建工程建设,张从明在先后深入读书辅、恐龙山、楚雄、灵官桥、普淜、云南驿、大理、跃进、永平等服务区改扩建工程工地,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听取工程项目部、设计、监理、施工及属地管理、经营等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各个服务区改扩建工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对各个服务区、各单位前期推进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凝集力量,克服困难,统筹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改扩建工程建设,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并提出严守设计、质量、安全、进度、绿化、装修、协作、责任等“八关”的要求。

各参建单位要注重工程质量,牢固树立“时间服务质量”的理念,强化管理,严把质量关,加强施工组织,全面落实标准化施工,确保工程项目达到设计要求,努力把工程打造成示范工程、优良工程。

参建单位要加强与沿线各级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通力合作,严把协作关,及时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共同促进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要加强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场地、路面、绿化、建筑、装饰、安装等工程建设,严把进度关,统筹推进建设进度,按期完成预定目标任务。

加强配套经营设施的设计布局,进一步优化服务区规划设计,严把设计布局关,做好长远规划,切实做到合理布局、人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根据人流、车流,及时调整经营模式和思路,更好地服务游客和过往驾乘人员,确保服务区经营状况良好。

认真做好建筑物的装修工程,严把装修关,确保综合楼、卫生间、加油站及其他经营场所设计合理实用,用料质量过硬,主体结构安全,使用功能齐全耐用。统筹做好服务区绿化工程,严把绿化关,坚持因地制宜栽种以乔木为主、灌木为辅的原则,开展绿化生态设计,快速形成各具特色的服务区景观效果。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