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保险/ 泰康人寿
人工智能 把泰康服务装进客户口袋
2018-03-19 14:01:30   来源:长江网
分享至:

小泰机器人,让泰康智能客服24小时不打烊

为给客户解答保险条款和业务办理等疑惑,泰康人寿官微率先推出智能客服——小泰机器人。客户在咨询业务时,只需说出“生存金”、“贷款”等关键词,系统会自动语音识别,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相应的解答和服务,真正实现“躺着也能办理业务”。

小泰机器人目前主要用于业务咨询、保单查询、业务办理等业务环节。在前端,机器人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查询和检索服务。对用户提出的一些常识性问题,智能客服可以通过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实现智能回复,大大降低了前端客服成本。

此外智能客服机器人除了支持自动回复、单轮/多轮会话、自主学习等功能,同时也采用“人机结合”(把机器人处理不了的问题实时反馈给人工客服)的方式以便达到更好的效果。

泰康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更安心

泰康人寿将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服务创新的重要突破口,一方面让服务更加智能,客户体验进而得到全面提升;另一方面,通过刷脸、OCR、智能客服等应用,代理人展业只需携带一部手机即可,有利于将资源进一步向客户体验方面倾斜。

新科技应用并非简单的把人工服务直接转换成科技应用,而是围绕着客户需求进行设计,根据科技与服务流程的特性做出创新安排。泰康人寿微信智能服务就是在深入认知这一规律的前提下做出的精彩尝试,达到了企业与客户的双赢。

未来,泰康人寿将坚持科技驱动,推动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在保险服务中更加广泛地应用。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