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建设银行
诈骗让人防不胜防?来揭秘骗局,GET安全绝招
2018-03-19 14:25:11   来源:山西新闻网
分享至:

  不法分子以各种手段,诱骗大家扫描收款包含木马病毒的二维码,要求立即转账,甚至在病毒被下载后自行安装,潜伏在移动终端后台中运行,悄无声息 地盗取信息。使用二维码时要提高警惕,小伙伴们速来围观骗局:

  骗局一:共享单车被贴藏毒二维码

  骗子在共享单车正规二维码旁边贴上藏毒二维码,甚至破坏单车原有二维码,直接粘贴骗子的二维码。一旦扫到假的二维码,就会跳转至 转账界面或者钓鱼网站,甚至有可能被植入木马

01

  骗局二:扫二维码缴纳罚款

  去年十月,广东惠州出现的一种贴有二维码的交通罚单。看上去罚单没有什么问题,车辆也确实违了规。不明真相的市民,本以为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缴纳罚款。殊不知这二维码是骗子早已准备好的,这钱就掉入骗子口袋了。

02

  骗局三:支付二维码藏陷阱

  二维码付款让支付便利起来,但享受便利的同时,更要提高扫码安全意识。因为除了更换二维码的骗法,“藏毒”才是更加防不胜防,央视在今年315晚会上也再次呼吁 二维码不能乱扫

  外面的世界好可怕,都不敢出门了呢……

  别担心,小龙给您支招,让您在get最in支付范儿的同时,还能玩转移动支付的安全防御

03

  ◆慎扫二维码,在扫码前一定要确认该二维码是否出自正规应用商店,一些发布在来路不明的网站上的二维码不要扫描,更不要点开链接或下载安装。

  ◆扫码前要仔细辨别二维码是否存在被撬、被更换、被涂改、被覆盖、粘贴等痕迹。

  ◆不要将手机设备越狱或安装非法程序,同时安装杀毒软件等相应的防护程序。

  ◆不要点击不明网址链接,绝不泄露个人资料(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用卡信息(卡号、密码、安全码等)或 手机动态验证码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