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第三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落幕
2018-03-21 09:51: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三月,如约而至,伴随着着初春的阳光,三月对于每一位咖啡人是充满期待的,对于每一位咖啡人是装满收获的,更是承载着希望的。在云南省农业厅、中共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咖啡品质学会(CQI)、普洱咖啡协会、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YCE)的共同主办及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承办的云南精品咖啡的盛会——2018第三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六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于日前完美落幕,今年的生豆大赛可谓是精彩纷呈,创造了历届生豆大赛的“四最”:参赛豆数量最多、评委数量最多、整体品质最高、比赛期间活动最丰富。

本着公平、公正、标准化、国际化的赛制,来自云南普洱、西双版纳、保山、临沧、文山5个产区的123支参赛豆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历时7天的激情较量,最终决出了胜负。相比较上一届生豆大赛来说,在参赛豆数量、质量上都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在主办方及承办方的充分准备及周密组织下,通过国际评审团队的专业杯测,使整个赛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国际化、赛出了云南咖啡最原始的本质,12支云南精品咖啡生豆突破重重关卡,以其优异的品质、独特的风味特点顺利进入决赛,大赛成绩喜人,真正体验了一场舌尖上的国际化较量。今年生豆大赛的最高分为:85.2625,这对于云南咖啡来说,是一个新的突破和新的征程。

本届生豆大赛除了比赛以外,活动内容也相当丰富。比赛期间,云南精品咖啡专场杯测会、描述性杯测课程、烘焙交流、冲煮交流、订购会、预售会等丰富的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活动现场成交额37万元,采购商订单和合同意向交易量700余吨,呈现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特点。

通过在普洱举办的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2018第三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六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等一系列的活动和赛事,不断对接国内外优质产业资源,挖掘出普洱精品咖啡,再结合4月即将在美国西雅图举办的2018年SCA第30届全球精品咖啡博览会中国主题肖像国上推广普洱咖啡等一系列的活动,普洱将坚持“引进来”“找出来”“走出去”相结合,着力构建普洱咖啡国际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道路,打造普洱咖啡品牌,提升云南乃至亚洲咖啡产区的品质和价值,做实做强“中国咖啡之都”,推动普洱咖啡走向全国,融入世界,共享普洱咖啡的美好未来。 (杨智强)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