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云南省盐业公司构建4大品牌矩阵
2018-03-21 10:06: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王磊

在全国盐改的历史背景下,云南省盐业有限公司去年累计生产盐硝产品156.35万吨,完成年计划的104.45%,同比增加46.98万吨;累计销售盐硝产品160.51万吨,完成年计划的107.34%,同比增加57.02万吨,盐产品产量、销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去年以来,云南省盐业有限公司重点围绕“打好三大战役、抓住三个市场、重构三个体系”总体思路,抢抓盐改机遇,全面推进提质增效,以应对盐改36项措施及整体营销策划方案实施为抓手,打造多品牌、多层次产品体系,精耕省内市场,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挺进全国。

去年,公司安全、质量、环保万无一失,生产经营正常,未发生人身安全、职业健康、环保事故。盐产品国家质量抽检合格率、出厂合格率均为100%,安全、健康、环保指标完成率100%。盐业板块以目标成本管理为指引,实施对标管理,全年累计挖潜增效4538万元,精制盐产品综合能耗比上年下降3.19%,昆明盐矿80万吨/年制盐装置蒸汽消耗和盐硝总产量均创新历史最佳值。同时,把握盐改机遇,立足公司在食盐生产、品牌、技术、产品研发、融资渠道等方面的优势,遴选合适标的,通过合作经营、现金收购等方式,多种途径开展资本运作。

今年,盐改过渡期内的价格战等不利局面仍将存在,盐业公司将继续在盐产业领域加强整体运作,打造以“盐”为主体的核心生态产业链,立足全国范围,积极开展资本运作,多元化多思路实现跨越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构建“云盐”“白象牌”“白象家园”“厨工夫”4大品牌矩阵,形成多品牌、多层次的产品体系,精耕云南,挺进全国,努力发展成为全国行业前三甲。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