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1月-2月云南省到位省外资金1280亿元
2018-03-22 09:13: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黄 莹

记者20日从云南省招商合作局获悉,今年1月-2月,全省新签订实施国内合作项目139个,同比减少14.7%;项目协议总投资414.9亿元,同比减少8.5%;共到位省外资金1280亿元,同比增长26.3%;全省共新批外商投资项目24个,同比增长66.67%。

省外到位资金在第一、二、三产业的占比为13∶30∶57。制造业,房地产业,农林牧渔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位居行业引资前五位,共到位省外资金937.8亿元,占全省省外到位资金总额的73.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等行业的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幅超过30%。

泛珠三角内地8省区、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到位资金分别为632.1亿元、237.9亿元、19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4%、21.4%和22.7%。北京(含央企)、广东、四川、浙江、福建位居外省区市在滇投资到位资金前5位,共到位783.5亿元。江西、广东、福建、湖南、贵州、浙江、北京、江苏等17个省区市到位资金较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

昆明、曲靖、玉溪、楚雄、临沧、红河、保山7个州市省外到位资金额均达100亿元以上,7州市引资额占全省省外到位资金总额的75%;德宏、大理、玉溪、楚雄、普洱、曲靖、昆明、临沧的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幅均超过20%。

云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