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昆中药发力大健康产业
2018-03-22 10:57:1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张捷报道

昨日,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昆中药联合举办了大健康产业战略联盟新闻发布会,牙膏等昆中药大健康产业系列产品首次亮相。

2018年,云南省提出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形成几个新的千亿元产业,昆明市全力推进大健康产业示范区、中国健康之城建设。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资源,大健康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昆中药具有637年历史,创造并传承了上百个“精品中药”,是中国五大中药老字号之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高新技术企业,云南十大历史品牌企业。近年来,昆中药主动融入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在传承匠心精神和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致力于利用绿色优质的中药材资源,研发非药类大健康精品,加快创建“以用户为中心”的大健康战略发展平台。

发布会上,昆中药大健康系列产品首次亮相,其中,两款牙膏尤为引人注目。据介绍,“昆中药三七”以文山三七为原料,有助于预防牙龈出血口腔上火;“昆中药生物肽”中的生物活性肽来自美洲大蠊提取物,有助于改善口腔内多种顽固性问题。此外,昆中药的大健康产品线还包括多元补水面膜、金花祛痘如意皂、千叶玫瑰护手霜等,均选用天然生物药材,经严格工艺把控生产。

发布会上,双方就大健康产业系列合作签订协议。双方将创新营销模式,共同发力做大做强“滇”字号健康产品。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