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药企交流境外注册经验
2018-03-22 11:01:0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冷链物流抢“鲜”一步,前景广阔。 配图

记者张捷报道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日前,省商务厅药品流通处组织昆明中药厂、昆明贝克诺顿、云南通用药业、云南玉药、国药器械公司等药品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了药品医疗器械境外注册座谈会,旨在促进云南药械产品“走出去”。

为鼓励支持云药企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发南亚东南亚国家医药市场,开展与周边国家的医药投资合作,同时鼓励有条件的药品流通企业,到境外开展业务,省商务厅药品流通处组织了此次座谈会。会上,各相关企业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各自药物文化、产品优势、销售网络、技术人才资源,积极介绍成功案例和主要做法。同时,相关人士还对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一些投资政策、医疗行业产品注册及投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推广。参会代表一致表示,希望各药械企业报团注册,互帮互助,共同把云药(器械)产品推出去,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共同为推动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云南省、昆明市一批药械企业抓住机遇,谋篇布局,加快“走出去”步伐,寻求更大的市场和发展空间。在海外注册方面,早在2008年,昆药集团以三七为原料的注射用血塞通(冻干)就获得了越南销售注册许可,并于2011年进入越南医保目录,成为国内第一个国外注册并进入当地医保目录的中药注射剂。公司生产的另一个三七系列主打产品——血塞通软胶囊,也在缅甸、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蒙古、坦桑尼亚等国先后获得注册。

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围绕“聚焦中成药,拓展大健康”的企业定位,积极实施营销战略创新,全力搭建营销、生产、大健康、电商四个核心平台,竭力精耕细作医药市场。产品一直享誉东南亚各国,舒肝颗粒、清肺化痰丸、止咳丸、天麻祛风补片等产品在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成功注册。随着“走出去”企业投资范围的不断扩大,云南省企业对外投资覆盖国民经济20个行业大类中的17个,对外投资的国家和地区达52个(其中,南亚东南亚国家13个)。通过实施境外投资项目,我省企业进一步拓展了发展空间,提升了云企“走出去”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很好地树起了云企形象。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