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扩大“云品”知名度和影响力 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品牌
云南省特优农产品将进军中东
2018-03-23 10:05:57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近日,云南省商务厅发出通知,将组织云南省特色农产品前往阿联酋、沙特和伊朗开拓市场,将对参加中东地区农产品市场开拓和宣传推介的企业给予补贴。

此举是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落实省领导关于大力开拓中东地区农产品市场的要求而开展的。阿联酋、沙特和伊朗是“一带一路”经济带重要组成国家,也是云南在中东地区重要贸易伙伴。2017年云南省与沙特、阿联酋和伊朗贸易额分别为9.5亿美元、3.3亿美元和3.3亿美元。虽然中东地区农产品市场巨大,但云南的农产品在中东地区的市场份额较小,2017年出口中东地区农产品为6922万美元,出口类别为烟草及制品、蔬菜、水果、咖啡、香料油等。

为加快拓展中东地区农产品市场,利用迪拜为中东地区贸易中心的地位和辐射能力,帮助企业建立国际市场营销渠道,提升云南省特色农产品在中东国家市场份额,省商务厅拟定于今年6月组团赴阿联酋、沙特和伊朗开拓农产品市场。本次出访主要开展四项活动:迪拜、德黑兰等地举办中国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大力宣传推介云花、云菜、云茶、云咖、云果等优势农产品,扩大“云品”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举办中国云南与阿拉伯国家农产品企业对接会,推动重点企业与当地采购商签订一批农产品出口合同;拜会三国政府部门、商会、知名企业和云南省企业大客户、大型农贸市场及超市,巩固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双方建立紧密、长期、可持续的经贸伙伴关系;拜会我国驻三国经参机构,深入了解当地农产品市场情况,消费习俗及农产品市场准入条件及标准等情况。

目前,报名通道已打开,相关企业可在省商务厅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省商务厅将对参加中东地区农产品市场开拓和宣传推介的企业给予补贴。

(张 捷)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