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湖盛节水为现代农业添砖加瓦
2018-03-23 10:09:39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近年来,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的推广应用,让越来越多干旱缺水的荒坡荒地变成了富民增收的“金山银山”。

一条条水利管道纵横交错,一个个蓄水池星罗棋布,一套规划有序的水利网络为作物源源不断地输入活水。“这套高效水肥一体化成套系统,可针对不同作物对水分及养分的不同需求,根据土壤环境和土壤养分的不同,实行精准灌溉,精准施肥。操作简单,省时省力。”3月20日,在官渡区中林建材城新开业的湖盛节水直营店面,昆明湖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尤明福一边演示节水设备的操作流程,一边细心地向顾客介绍节水项目的功能益处。

“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的实施,改变了以往大水漫灌的粗放方式,既节约了水资源,又大大提高了灌溉效率。”尤明福介绍说,喷灌、滴灌、水肥一体等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可充分实现对作物的精准灌溉,使水分的渗漏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同时做到适时地供应作物根区所需水分、养分,在现代农业中正充分展示着强劲的灌溉优势。

据介绍,作为一家服务“三农”的科技企业,昆明湖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2016年成立以来,便致力于农业节水灌溉工程的技术研发、工程设计和施工,目前已拥有一支诚实守信、业务精湛的技术服务团队。两年多来,公司已成功实施了云南万家欢集团万亩果树基地、云南农投集团花海基地等数十个节水灌溉项目的建设,深受客户和当地群众好评。其中,由公司配套的自动反冲洗砂石过滤系统、自动反冲洗叠片过滤系统等,有效减少了灌溉过程中的水质差、过滤难等灌溉问题;智能绿色农场控制系统,可与手机APP联结,根据即时灌溉需要,实现智能化操作和智能化控制。

“同时,为了最大限度惠民利民,公司还配套优质的PE管材和管件、PVC管材与管件、施肥器、过滤器等材料,并实行面对面直营订购服务,以最优的价格和质量为客户提供服务。”尤明福说,在节水灌溉项目中,昆明湖盛公司目前已经拥有“一对一”项目量身定制能力,实现规划设计、材料供应、工程建设、技术指导、售后保障一条龙服务,全面助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记者 杨涛源)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