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云南经营性国有资产 集中统一监管实现突破
2018-03-26 09:08:2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按照省政府授权,省国资委日前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企业移交工作,正式对云南省工程咨询公司等52户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

据了解,这是省国资委按照接管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接收的第3批企业。省国资委主任罗昭斌表示,企业移交后,省国资委将根据监管方式,分类做好接收工作,按照统一监管规则的要求,加强产权管理、资产统计、经营业绩考核等工作的对接,建立并不断完善委托监管工作机制。52户企业纳入集中统一监管后,省国资委将按照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要求,发挥国有资产监管机构专业化监管优势,优化国有资本资源配置,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截至目前,省国资委先后分3批完成了135户省级部门管理企业的集中统一监管工作,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移交划转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和阶段性成果。

(记者 李继洪)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