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腾冲市启动农村饮水项目
2018-03-26 09:17: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腾冲市召开了2018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启动会,各乡镇分管领导和水务站站长均参会。

2018年度农村人饮巩固提升工程中央资金于2月底下达腾冲市后,3月1日—8日,市水务局、发改局即抽调相关人员10人分成2个调研组,由水务局局长、副局长分别带队到16个乡镇上报的项目点进行现场调研,主要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所涉及贫困村人饮困难现状、先建机制后建工程情况、群众积极参与程度、工程运行管护情况、工程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调研结束后,初步确定了32个项目点并召集涉及15个乡镇的分管副乡长和水务站站长召开了项目启动会。

会上,腾冲市水务局对2018年度项目安排原则、编制要求、设计完成时间及“先建机制、后建工程”等方面进行了要求。各项目点必须召开群众会议,就自筹资金、建后管护、建后执行水价等做出承诺。对群众积极性不高、工程管护机制不能落实、不安装水表、水费收取难的项目“一票否决”。并结合贫困村退出对饮水问题再次梳理,如有遗漏的项目点要及时上报。

云南经济日报 张耀辉 蔺如新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