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云天化集团助缅甸农作物提高品质
2018-03-26 09:19:0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为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倡议,助推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云天化集团与云南农业大学、缅甸耶津农业大学携手合作,以提高缅甸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为愿景,全面提高缅甸农作物产量及品质、优良品种培育水平,取得了实效。

去年10月,由云天化集团全额资助的缅甸现代农业科技人才素质提升国际培训班在云南农大开班,为31名缅甸学员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扎实培训。去年11月,由云天化集团资助的云南农业大学21人师生代表团参加了在缅甸耶津农业大学举办的农业专业知识学习交流开班。此外,云天化委托云南农大为缅甸耶津农业大学开展学历研究生培养项目和高级进修生培训项目以真金白银资助了缅甸耶津农大一名教师、一名博士研究生及两名硕士研究生。

下一步,云天化集团将联合云南农业大学、缅甸耶津农业大学继续加大合作力度,着重在缅甸区域特色农业、农业设施应用及推广、资助留学生互换培养、共建农业与环境实验室、建设缅甸现代农业数据库、专业技术共享等方面持续发力,提高缅甸农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推动缅甸农业现代化发展。

(记者 李继洪 通讯员 李晓诗)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