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腾冲市力推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
2018-03-27 10:22: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推进企业登记便利化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内容和重点任务。近年来,腾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全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激发社会公众投资热情,全市市场主体数量大幅增长。

一是加强宣传。为提高社会公众对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的知晓度,该局登记人员通过反复操作网上申报流程,对照流程制作了操作指南和申报中出现问题的处理办法发放给企业,广泛宣传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的便利性。

二是加强培训。组织全局注册登记人员对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适用范围、申报流程、网上审批系统流程、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等进行系统学习,确保登记人员全面了解改革内容,熟练掌握操作要点,切实提高业务水平。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提前与相关部门交流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实现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有力保障全程电子化注册新登记模式顺利实施。

四是专人负责。指定专人负责受理网上登记审批,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给予核准并将审核结果反馈给申请人,不予核准的明确告知申请人原因和修改建议。

五是实行“双通道”登记。实行企业登记窗口核准方式与网上登记并行,对具备网上申报条件的企业尽量引导其开展网上登记,对不具备条件的继续进行窗口收件办理。

六是创新服务手段。在登记窗口摆放专门供企业操作的电脑,手把手指导企业开展用户注册、身份认证、录入申报和材料签名等,帮助企业完成网上提交登记申请材料。

截至3月11日,该市已有57户企业提交网上申请材料,其中55户企业登记注册成功并领取营业执照,实现了企业登记“最多跑一次”,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黄金芳)

云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