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墨江县积极扶持小微企业
2018-03-27 10:23:50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壮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墨江县鱼塘市场监督管理所根据上级部署,积极开展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宣传、摸排统计和初核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宣传,借镇政府召开会议和日常下村开展工作之机,向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和各村村民宣传讲解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尽力普及微型企业扶持政策的知晓率;二是做好摸底排查和登记工作,做好报名人员的信息登记,为下一步现场核查做准备。通过宣传,鱼塘镇报名申请的养殖户、食宿店和钓鱼棚共计17户;三是做好实地初核工作。自春节收假至今,鱼塘监管所对鱼塘镇6个村17户报名户进行实地核查,详细登记其规模、现状发展意向等信息,并对报名户进行详细政策讲解。

经核查,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养殖规模未能达到县局要求,但报名户有意向发展壮大;二是养殖厂房等不够规范,大多达不到畜牧部门要求,食宿店方面,餐饮流程、环境、卫生等不够规范。存在这些问题原因多为报名户技术不成熟、资金缺乏和规模意识不强等。下一步,鱼塘监管所将向县局上报相关资料,由县局做进一步的审核。(白彦兰)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