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推进中缅边合区建设
2018-03-27 10:56: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完成中缅边合区(中方区域)的总体发展规划和产业规划编制工作

去年

瑞丽试验区

新增入驻企业1003户

累计新增入驻企业2935户

涉及制造业、金融、现代服务等行业

记者 刘祥元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在辐射中心建设工作中,紧紧围绕通道枢纽、产业基地、交流平台三大功能定位,把中缅瑞丽—木姐边境经济合作区作为“人字形”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先期项目,按照“边规划、边汇报、边协调、边建设”的思路,多次与缅方沟通对接,积极推进中缅边合区建设。

据介绍,德宏州全力做好中缅边合区的规划编制工作,完成了中缅边合区(中方区域)的总体发展规划和产业规划的编制工作,并于2017年12月通过省级专家组评审。同时,加快推进边合区中方一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实施缅甸105码货场硬化、瑞丽至缅甸曼德勒公路改造等境外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主要落实的重点项目有:弄岛产业拓展区肉牛产业项目、北汽瑞丽公司建设项目、银翔摩托产业项目、雅戈尔瑞丽服装产业园、云南民族大学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职业学院建设项目、瑞丽市工业园区进出口加工制造基地红木产业园标准厂房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

“我们用活用好瑞丽试验区‘五免五减半’等优惠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央和省支持政策得到落实,成效明显。”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管委综合办主任尹忠德介绍,2017年,瑞丽试验区新增入驻企业1003户,累计新增入驻企业2935户,涉及制造业、金融、批发零售及现代服务等行业。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抓好边合区我方一侧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做好缅方工作,争取缅方一侧尽快启动建设。”尹忠德说。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