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0余人获太极传人示范指点
2018-03-27 14:40: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3月25日,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为期两天的“悦动太极 悦享健康”活动圆满落幕,200余名在滇太极拳爱好者得到中国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中国武术八段,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崔仲三的现场教学与指点,有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行长张屹表示,太极拳是我国的国粹之一,气定神闲、徐缓有度,行云流水般的节奏和阴阳调和的中式美学滋养着每一位练习者的身心。2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相聚红塔体育中心,共同探讨太极文化的奥义与精髓。两天的活动,崔仲三为太极爱好者们示范和指点,大家观之、习之、研之、悟之,真正体会到了太极拳中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

记者了解到,活动开幕前,昆明分行在各营业网点、社区银行进行大力宣传,动员社会公众免费参与。活动为市民提供了学习和了解太极拳的机会,也为太极爱好者提供了与行业泰斗沟通和示范性指导的机会,真正传达了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光大银行总行工会处长朱文告诉记者,该活动也是总行“送健康下基层”的重要内容,也是对昆明分行“名师大讲堂”的重要创新,让大讲堂的形式更为丰富、场地更为广阔、感受更为亲切。云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沙俊杰认为,活动让太极爱好者体会到杨氏太极的精髓,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起来有力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昆明分行不断从市民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构建“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营造温馨、和谐的阳光家园文化,有效提升了市民对企业文化的认可度及员工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