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昆明老街景星珠宝市场试营业
2018-03-27 18:26: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赟静)3月26日,昆明老街景星珠宝市场试营业仪式正式举行,在欢快的锣鼓声和舞龙舞狮表演中,筹备已久的新珠宝大楼开始对外开放,众多的老景星以及全国各地的珠宝玉石商家集体亮相,期待着昆明市民和游客前来赏玩。

昆明老街景星珠宝市场位于景星街与甬道街交叉口,上世纪80年代,代表着老昆明城市文化、生活方式与旧日情怀的花鸟市场在这里兴起,沿街铺开的各类小商铺密密匝匝,其貌不扬却生意兴旺。一代代、一年年,这种杂乱却有韵味的街市形成了老景星独有的市井商业文化,同时也代表了无数老昆明的集体记忆。

随着历史的发展和城市变迁,老景星花鸟市场也开始升级改造,从2016年起,昆明老街景星珠宝市场在原景星小学旧址规划兴建,依托于景星老花鸟市场的珠宝行业品牌优势及文化底蕴,这里将全力打造成一个集展、销、游、购、娱于一体的新型珠宝市场。

2018年3月26日,建成后的景星珠宝市场正式开始试营业,其内部分为地下两层和地上三层,规划有三百余个商铺,汇集了民俗集市、高档珠宝翡翠、彩宝类产品和珠宝镶嵌加工以及古玩文玩收藏等业态。未来,这里将以昆明老街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平台,与遍布的街区的大小珠宝商家一起,续写老景星的市井商业文化。

据悉,景星珠宝市场将于5月正式营业,届时珠宝市场周边的甬道街、云瑞公园等昆明老街区域将陆续全面开街。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