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一汽红塔公司推出两款纯电动物流厢式货车
2018-03-28 09:02:43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3月20日,一汽红塔公司举行新能源车研发样车亮相试驾仪式。

一汽红塔公司领导班子及研发团队,来自省内外的从事新能源汽车租赁、充电桩运营的企业负责人,省、市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一汽红塔公司研发的新能源车样车亮相、试驾。

一汽红塔公司此次共推出两款纯电动物流厢式货车,其中:一款轴距3360mm,采用“五合一PCU总成”(电机控制器、DC/DC、转向泵DC/AC、刹车泵DC/AC、智能高压盒)集成控制,电机峰值功率100kw、峰值扭矩500N.m,搭载电量为90.4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综合续驶里程大于200公里,两档AMT变速器使得爬坡度达到30%,货厢长度为4210mm,容积约18立方米,气制动刹车优势比同类产品更胜一筹。另一款轴距2400mm,采用“四合一PCU总成”(电机控制器、DC/DC、慢充充电机、智能高压盒)集成控制,电机峰值功率80kw、峰值扭矩250N.m,货箱容积大于8立方米,搭载能量为45.2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综合续驶里程大于200公里。这两款新能源汽车都具备快、慢充电功能,电池能量密度均大于130Wh/kg,具有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续驶里程、高承载能力、高可靠性和低电耗等优势。

此次新能源车研发样车正式亮相并试驾成功,实现了一汽红塔公司自主新能源汽车的突破。今后,一汽红塔公司将秉承“节能、环保、安全”的造车理念,不断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汽车,打造并形成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品型谱将覆盖全系列轻卡并开发一体化车身新能源物流车、车型覆盖城市物流车、城市系列环卫车、专用车等纯电动汽车,车辆载重量逐步覆盖0.5吨、1吨、3吨、5吨,满足各种物流场景下的客户需求。

据悉,一汽红塔公司此次推出的2款新能源汽车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批量投产,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销售,后续按计划将有多款系列产品陆续完成研发并投放市场。

(记者 朱丽萍)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