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楚雄州一季度集中开工189个项目 总投资268.66亿元
2018-03-28 14:51: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楚雄市龙川江哨湾鱼坝生态湿地恢复工程项目开工现场

南华县城西片区棚户区改造开发建设项目开工现场

元谋建科凤凰郡建设项目开工现场(一)

元谋建科凤凰郡建设项目开工现场(二)

武定县云南盛世瑞祥公司装配式房屋制造项目开工现场

禄丰县广通至黑井农村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开工现场

齐全农牧集团永仁循环农业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开工现场

周家琼 记者 杨德祥

为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加大抓项目增投资工作力度,实现2018年一季度经济开好头、起好步,为全年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3月26日,楚雄州十县市多个项目集中开工。全州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189个,总投资268.66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118.35亿元。

楚雄市一季度新开工项目32个

楚雄市龙川江哨湾鱼坝生态湿地恢复工程项目开工。楚雄市一季度新开工项目32个,总投资18.5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6.59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2个、产业项目12个、民生项目8个。

当天开工的龙川江干流哨湾、鱼坝生态湿地恢复工程,属于楚雄市龙川江西观桥断面水体达标工程中的2个子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1.76亿元。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持续改善龙川江干流水质、促进龙川江西观桥断面水质达标,有利于大幅提升龙川江沿江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

南华县集中开工项目18个

南华县城西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该项目也称为锦绣城项目。南华县2018年一季度州级集中新开工项目共18个,总投资34.76亿元,今年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7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建设项目5个、产业类项目9个、民生类项目3个、其他类项目1个。

南华县城西片区棚户区改造开发建设项目是南华县委、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占地约300亩,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用地面积20万平米,总建筑面积45万平米,其中商业近6万平米,停车位3356个,项目根据拆迁和土地挂牌情况分期开发建设。该项目规划为高品质的健康生态住宅小区。

大姚县集中开工项目16个

大姚县健康生活目的地示范项目开工。2018年一季度大姚县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6个,项目总投资63.7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5.48亿元。

总投资1亿元的大姚县健康生活目的地示范项目以金碧镇姜沙湾村和赵家店镇紫昭庄园为示范点发展大姚县乡村旅游,在南永公路沿线发展一批特色农家乐,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沿东西、南北两条生态经济走廊种植油菜5260亩,打造油菜花生态景观。发展特色观光农业,实施绿化美化工程,推动农业产业与生态休闲旅游业融合发展。预计今年十二月完工。

姚安县集中开工项目21个

姚安县万亩农田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开工。姚安县2018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21个,项目总投资17.55 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7.91亿元。

姚安县万亩农田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总投资6.8亿,计划新建取水工程、抽水泵站、电力设施、引水管网、田间管网等,灌溉面积为7万亩,项目区布置引水管26条,总长36千米,干管总长26.86千米。管道按照项目区实际地形及灌区现有道路沿路铺设。

双柏县集中开工项目19个

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植物源生物农药项目(四期)在双柏县开工。此次双柏县集中开工项目19个,其中基础设施类建设4个、产业类项目10个、民生类项目4个、其他类项目1个。项目总投资20.36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8.65亿元。

据介绍,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植物源生物农药项目(四期)计划发展为生物农药原药、生物农药制剂等系列新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建成后预计年新增产值4.2亿元。生物农药产品的原料来源于植物精油,具有安全性高、无农残、成本低的优势。

元谋县集中开工项目13个

元谋县建科凤凰郡建设项目开工。元谋县2018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13项,项目总投资20.1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15.7亿元。

元谋建科凤凰郡建设项目位于元谋凤凰新城,项目建设年限从2018年-2019年。项目总投资7.2亿元,项目占地面积178.49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共建设6栋小高层(8层),22栋别墅(3层),10栋中高层(17层)住宅、10栋商业用房(4层)。该项目围绕元谋打造“休闲养生之乡”目标,瞄准外地冬季避寒市场,打造成为楚雄州首个全域候鸟旅居小镇。

武定县集中开工项目14个

武定县云南盛世瑞祥公司装配式房屋制造项目开工。武定县2018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16.07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9.03亿元。

云南盛世瑞祥智能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装配式房屋制造项目位于武定工业园区禄金新型工业片区,规划占地面积190亩,总投资2.4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2亿元。

据介绍,装配式住宅是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来建造住宅,是将住宅的部分或全部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运输到施工现场,将构件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组装建成的住宅。

禄丰县集中开工项目25个

禄丰县广黑线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开工。禄丰县2018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25项,分布在全县14个乡镇,涉及新型工业、特色农业、道路交通、水利设施、市政基础、扶贫搬迁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1.69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12.47亿元。

禄丰县广通至黑井农村公路是广通、妥安、黑井3个乡镇37个村委会8.86万群众与禄丰县城之间交通联系的一条重要通道。此次实施的广通至黑井农村公路改建工程,总里程21.056公里,路基宽度8.5米,路面宽度为7米。项目的建成,将改善全县路网结构,拉动县域交通运输业旅游业协调互补发展,对推动沿线乡镇经济建设、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起到促进作用。

永仁县集中开工项目17个

齐全农牧集团永仁循环农业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永仁县莲池乡举行。永仁县2018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17 个,总投资33.6亿元,2018 计划完成投资17.3亿元。

齐全农牧集团永仁循环农业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5.8 亿元,建设内容为建设高标准化、现代化规模养殖示范场3个;种公猪场1个及办公区、沼气、有机肥等配套设施;安装三套进口全自动化流水生产线;购买种公猪300头,种母猪7500头;经济林果种植3000亩。

牟定县集中开工项目18个

牟定县左脚舞山城主干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开工。此次牟定县集中开工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14.4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

牟定县左脚舞山城主干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将在牟定县城北干道及干道延长线中央绿化带下建设(宽×高=2.2m×2.3m)地下综合管廊1782m,舱内入廊管线含10kv电力缆线,通讯弱电缆线和DN400给水管线,并预留DN150再生水管线。舱体土建及支架建设完成后,由各管线产权单位按规定入廊。

据了解,该项目概算总投资4095万元。项目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