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泸西城子古村为省级特色小镇
2018-03-30 09:50:41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2017年6月,泸西县城子古村获批云南省省级一流特色小镇,为此,泸西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举全县之力抓好城子特色小镇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快推进泸西特色小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成立了泸西县特色小镇发展领导小组,由县长莫伟担任组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联系领导任副组长,发改、工信、旅游等31家部门为成员,统筹协调泸西特色小镇发展建设工作,研究制定特色小镇建设推进方案和相关计划,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督促重要事项落实。

二是扎实抓好规划编制。委托云南御都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编制城子特色小镇项目总体规划及详细规划。截至目前,已编制完成并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备案。同时,抓实特色小镇专项设计,完成了城子外围河道、水体施工图设计,土司府恢复、景区外围面山绿化规划、江西街施工设计、古村业态布局策划、冒烟洞、将军第等工程的专项规划设计正在紧张进行中。

三是全面落实项目建设资金。通过上下级的共同努力,获得中央专项建设基金7200万元,省一流特色小镇前期工作经费1000万元;向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申报城子历史文化名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旅游扶贫中长期贷款35000万元,不足部分拟通过争取项目和多渠道融资方式解决。截至目前,所有项目资金全部到位。

四是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为确保今年10月实现试营业,全县上下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城子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在完成项目总体规划及详细规划编制的同时,开工建设城子古村土掌房修缮加固工程、村内部道路改造、中大河治理等13个标段,所有标段正在紧张施工之中。完成村内道路改造、盘北指挥部、张冲旧居、将军第等房屋修缮等,收购土掌房89幢116户。截至目前,泸西县城子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共完成资金投入8470.12万元。

据悉,泸西县城子古村特色小镇位于县城南部,距离县城25公里。小镇规划面积3.27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面积0.96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0.72亿元。目前,主要开展特色小镇核心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王学明)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