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评论
为跨越发展 注入强劲动力
2018-03-30 10:41: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推动改革发展,实现重大战略目标,人才起着决定性作用。部署实施针对人才引进的云南省“千人计划”和针对人才培养支持的云南省“万人计划”,是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工程,我们要着力把这些重大决策举措落到实处,用好用活人才,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唯才是举,人尽其才。把人才作为创新的第一资源,就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科学谋划改革思路和政策措施,促进人才规模、质量和结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相协调,实现人才发展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我们要借全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东风,推进云南科技、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创新成果产出和转化,加快推进新一轮建设创新型云南行动计划,促进产业向中高端迈进,人才结构向科学化、持续型转化,为全省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引进人才、培养人才要与加强创新驱动、加快发展动能转换紧密结合。近年来,我省坚持以重大人才工程项目引领和带动人才队伍建设,有力地推动了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但人才的构成与储备尚不能满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需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定位, 围绕烟草、能源、冶金、 化工等传统产业, 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信息、现代物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食品与消费品制造等重点产业, 以及路网、航空网、能源保障网、水网、互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 重点引进和培养一批自然科学、人文社科、经营管理、技术技能等领域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千秋基业,人才为先。推动云南实现跨越发展,我们必须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统筹实施科技兴滇、智力兴滇的“人才新政”,聚合、提炼、浓缩和集中释放全省“人才红利”,不断建立健全人才评价、流动、激励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使人才各尽其能、各展其长、各得其所,让人才价值得到充分尊重和彰显。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