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昆明新能源汽车项目加紧建设
2018-04-02 08:51:1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项目加紧建设

阳春三月,杨林经开区汽车产业园内的昆明新能源汽车项目、东风云汽整体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云南高原测试基地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快建设进度,努力让项目早日建成运营。

昆明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指着项目工地上的建筑向记者逐一介绍:1号厂房冲压车间的基础部分已完成90%以上,钢结构立柱已全部安装完毕;焊装车间的基础部分完成了85%,钢结构立柱已安装15根。2月25日已开始进行厂房主体钢结构安装,同时开展地面施工,确保设备进场安装的节点要求。2号厂房涂装车间、3号厂房总装车间土建工程正按计划推进,确保设备按时进场安装,完成安装调试。

与之相邻的PACK车间土建已完成97%,室内装修工程完成90%,门窗、水、电、消防、通风安装工程完成70%。研发实验室土建已完成78%,将按计划进场安装长周期设备,完成安装调试。2栋倒班宿舍已经封顶,成品停车场和发运中心、试车跑道、油化库等附属工程目前已具雏形,计划在6月底前完工。

在东风云汽整体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工地,项目部经理李红说,目前联合车间的地基、桩基工程已经完工,进入钢结构主体吊装阶段。检测调整车间的地基基础处理施工也已完毕,进入基础结构施工阶段。

据杨林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汽中心高原测试基地项目场地平整工程已经完成95%,一期工程地勘已经做完,EPC总承包已经开标并确定了施工单位。

昆明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拿出一份《节后复工安排及人机料投入概述》表格说:“春节前,已对节后复工的人员投入、机械投入、材料准备等各方面都做了详尽安排,以保证项目按期投产。”

据悉,依据《中国制造2025》规划,我省将新能源汽车确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滇中新区开始落子,以此为抓手,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力争到2020年全省实现年产5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我们希望能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把握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滇中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的目标是构建从核心零部件生产到整车制造的产业链布局,不断向西部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向新能源汽车制造高地迈进。

(记者 喻劲猛)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