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文山三七线上交易红火
2018-04-02 09:58: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光员

近年来,文山市三七种植户和市民惊喜地发现,文山三七通过“互联网+” 线上线下销售额增加了,悄然走俏电子商务,助推了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三七是文山的名片。在“互联网+”全面深入,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文山市委、市政府主动创新、顺势而为,积极推动电子商务与三七为主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当前,文山传统三七骨干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运营模式不断创新,经营品类日趋丰富,新兴电商企业百花争鸣,文山通过内联外引,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知名电商平台与邮政、电信等本地企业协同发力,使全州电子商务取得快速发展,文山三七线上线下销售额不断创新高。在云南主要的农特产品销量排名中,三七排名第二,仅次于茶叶。央视财经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双11”当天文山市网络零售额达12146万元,其中三七网销1425万元,均双双名列100个国家级贫困县电商销售数据第二位。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中,农产品热卖榜上,大米、海参、三七排名前三,文山三七占据三七品类的榜首。

目前,文山市建成了1个县(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17个乡镇(街道)、137个行政村的电商服务站。电商服务站的建设,使全市电商惠民利民覆盖30万人以上,为该市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云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