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劳动竞赛驱动云南华丽高速“卡脖子”工程稳步推进
2018-04-02 15:22: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郝帅涛 张帆)为落实云南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各类劳动竞赛精神,4月1日,中国建筑云南华(坪)丽(江)高速公路项目营盘山隧道2018年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中建七局承建的仁和互通区域施工现场举行,现场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劳动竞赛,是落实云南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各类劳动竞赛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响应建设指挥部“抢抓旱季黄金施工期,奋战二季度”的具体实施,同时标志着华丽高速营盘山隧道工程正式进入2018年施工“快车道”。

据中国建筑相关负责人介绍,劳动竞赛作为“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的重要载体,是发挥职工聪明才智和创造活力的广阔舞台,将进一步调动广大参建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大家全力投入工程建设,为华丽高速的早日通车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营盘山隧道是华丽高速全线三大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中建段最大的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11.3km,属山岭地区超特长隧道,是中国建筑承建的第一长隧。整条隧道地质情况复杂,有突水、突泥、岩爆、大变形等不良地质,防排水等级要求高,围岩等级弱,施工难度极大,可以说是全线最坚固的堡垒、最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全线能否按期通车的“卡脖子”工程。目前隧道正洞进尺、斜井进尺均在稳步推进,总体工期可控。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