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曲靖市分行干部员工助贫困户脱贫
2018-04-03 10:44: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刚过,罗平县罗雄街道补歹村贫困户春耕进行得如何?种子化肥备足了没有,制定的增收措施落实得如何?外出务工的农民兄弟找到工作了吗?娃娃上学的事落实得如何?的这些穷亲戚家的大事牵挂着农发行曲靖市分行干部员工的心。

迎着初春的寒流,农发行曲靖市分行员工再次来到贫困挂钩点――罗平县罗雄街道补歹村,同驻村队员、村社干部一道进村入户,与山区亲戚一道分析致贫原因,找准致富路上的拦路虎,一同拟定增收措施办法。

针对贫困户在发展生产中缺资金的问题,全行56名员工共捐款36300元,用于解决贫困户急需的生产发展资金。为用好这些捐款资金,全部捐款交由派驻的工作队员,在发挥贫困人员自力更生基础上,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由工作队员协助贫困户用好用活捐款,落实增收措施,通过发展生产实现增收达到脱贫。

目前资金已送达驻村工作队员手中,工作人员正与村社干部和贫困户共同落实脱贫措施,争取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承包干部倾力帮扶下实现脱贫。

(农发行曲靖市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