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砚山“中澳创新园”喜迎八方来客
2018-04-04 10:31: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之际,位于砚山县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内集观光、体验、科普为一体的中澳生物资源可持续性研究与发展工程中心“中澳创新园”举行了欢迎活动,喜迎八方来客参观考察。

中澳生物资源可持续性研究与发展工程中心 ,占地面积 1500 亩,中心以生物资源可持续性发展为导向,建立以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文化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主体的科研,科技产业化、产品生产及其市场营销的多功能系统,并通过这种系统为中国生物资源的可持续性发展创建新型模式。园区的基础设施投资涵盖了农业研究与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绿色有机餐厅、绿色未来中心、雨水收集与活化系统、科学试验基地、采摘园、石漠化公园及三七种植基地,来自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将在这些中心里进行最前沿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为适应目前中国和国际市场的需要,澳大利亚科学家正与中国科学家一道,在中心里开展了一系列课题研究,以保障最新的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一期的主要项目有:天然材料综合功能的激活技术及新型肥料的合成、作物营养吸收途径与机理的研究及专用生物有机肥的合成、蔬菜水果外观及品质的改良技术、“从土壤到餐桌”的有机农业体系及管理模式的研究、逆境植被恢复及土壤重金属移动性的钝化术。

中心的建筑设计和园区设计主题是以资源可持续性发展,打造具有高科技元素的科研成果展示和生态农业园,作为观光、体验和科普教育的场所。目前,中澳生物资源可持续性研究与发展工程中心项目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 8076 万元,按规划设计要求完成了场地平整、土地翻耕、土壤改良、防洪大沟、园区雨水收集系统、有机蔬菜展示区及观光道路、喷灌系统及生态水景观建设等,并相继完成红花玉兰、马鞭草、玫瑰、迷迭香、金丝柚、美国樱桃、桑果、樱花等 100000 余棵苗(木)的栽种工作,绿色未来中心与食品健康有关的绿色有机餐厅建设正在收尾阶段,目前整个工程总体进展顺利。

(胡 衡)

云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