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罗平县支行投放9亿元资金支持脱贫攻坚
2018-04-04 17:10: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5年以来,农发行罗平县支行聚集脱贫攻坚,强化政策性金融服务,通过贷款、争取上贷下划贷款和重点建设基金,累计投放9亿元资金支持罗平县脱贫攻坚工作。

罗平县是全国14个连片特困地区680个扶贫攻坚片区县之一,石漠化面积占国土面积的89.9%,总人口中63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926户40786人。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该行围绕地方党政攻坚部署,大力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搬迁1186户4181人;贷款支持北过境干道和高速公路入口段道路建设,改善旅游接待设施,让游客进得来、走得了,推动旅游业发展,就地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组织贫困农民从事公益性岗位,带动增收致富;争取上贷下划资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硬化村庄道路,建设公厕,修建自来水供水设施,开展对垃圾和污水进行处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农户增收。目前,罗平县脱贫摘帽已经市级、省级检查验收,正等待国务院第三方评估检查。

农发行罗平县支行在支持脱贫攻坚中也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到3月末,贷款余额达6.5亿元,比2015年初增加3.9亿元,增长1.5倍。

(农发行曲靖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